【2爻暗黑版】
 
照慣例,這裡不談光明面。
光明派愛好者,不喜勿入好嗎?
==============================
 
緊接著〈蠢笨傻驢呆的井底之蛙1爻〉之後,來到了〈自備發光機的天才2爻〉。
 
2爻的最根本骨子是什麼?是的,就是大家聽到耳朵長繭的「隱士 (The hermit)」。
隱士最擅長的行動就是躲起來獨處,他之所以要這麼做,就是因爲他了不起的基本功:他天生就有不用學就超級霹靂無敵厲害擅長的特殊專長。
「天生好手(天才)」就是他的基本功(震耳欲聾的讚嘆聲)。
 
2爻雖然有這麼了不起的天生能力,但因為他沒有仔細調查的能力、沒有向外擴展的能力、也沒有隨機應變的能力,所以他能用的招數,就是以原地設陷阱的方式,邀請人入坑。
 
沒錯,2爻表面行為是離開人群獨處,看起來像是在躲。但是,1爻才剛打完底,現在終於輪到2爻負責發光來吸引眾人的目光了,序列上,他是不可能要「躲真的」。爻的故事才剛揭開序幕,連拓展都還沒有,他哪會「躲真的」。
 
是的,2爻是「躲假的」。2爻沒有真的要躲,Human Design的設計,躲起來是要如何達成身為一個人來這世界的使命?
 
他的獨處,是引誘你進一步前進的陷阱。
他的獨處,是一個以退為進的手段而已。
 
他只能站在原地發光,吸引別人來靠近。就像海妖女一樣,不斷用美妙的歌聲,魅惑航海員前去入坑成為佳餚(咦?)
 
2爻不是真的在躲。
老師問全班同學「小明人在哪裡?怎麼沒看到他?」全班同學會異口同聲一起回答「小明躲在廁所裡!」
對!全班同學都會知道小明躲在哪裡。
這就是2爻。
 
真的要躲的人就會遁世,沒有人知道他人在哪裡。
但2爻不是。
他是天才、他是特別的。一個人的特別是在人群中與別人比較出來的;天才只有在人群中才能得以彰顯其天才。自己一個人是有特別個啥小?
 
他為什麼要離開人群獨處? 因為在人群中就會沾染了你們這些粗魯沒品沒程度沒氣質又可憐可悲傢伙的氣息。
 
「2爻隔絕孤立而保有獨立行為」。廢話!不遠離人群哪能顯出他的鶴立雞群!
 
他就在自以為特別了,難道還要再去人群中,牛驥同一皁,雞棲鳳凰食?!
 
天才都是孤獨的❤️
 
天才本來就是傲慢的、狂妄的,只是看有沒有機會到那個位子而已。2爻底層都有一股跩得不可一世又自以為是的傲慢。
 
只是,2爻的傲慢很隱晦,他不會粗魯地表現給你看,可能會用微笑、不回答、或者轉移話題等等手段,來隱藏他的不屑與鄙視。——畢竟2爻是最會逃避問題、假裝沒事的鴕鳥。
 
因為天才2爻自帶發光機,燈光往外閃耀照射,他無法內省也看不見自己。1爻自閉但好歹(只能)看得到自己。但2爻不是,他無法看見自己,也無法理解他人。也因此2爻看到的世界,其實是充滿獨斷、偏見、狹隘的世界。
他自覺自己厲害,問題是:還要應付俗界那群無知的蠢蛋,因此,2爻常會有一種憤世嫉俗的尖酸。
 
好吧~替2爻說句好話:反正他也不是故意的。他真的是無辜的。他只是打從心裡真的完全不能明白、為什麼你們可以蠢成這樣,明明就這麼簡單的事!
 
他天生就會,所以看到1爻那種兢兢業業仔仔細細的調查,只會覺得他很蠢,他不能明白別人為什麼要那麼努力?最有潛力當個「何不食肉糜」的昏君,除了2爻、再無其他人選。
 
也因為這樣的特質,2爻的行動,常常會顯得愚蠢又幼稚。想做的時候一馬當先全力衝刺,但當落到另一面,則變得意興闌珊全體撤退。
但放心好了,不管他做什麼選擇,他都會覺得自己是厲害的。
 
連這麼簡單的道理,你們都不懂。看我怎麼樣利用你們的蠢。
——天生好手!
 
我知道我該怎麼走我的路,是因為我本來就很厲害!
——天生好手!
 
選我出來是因為我很優秀,你們這些蠢蛋。等我當選了你們就知道。
——天生好手!
 
你們這些人講話真的有夠無聊,我來加點調味料讓你們吵翻,增加我的樂趣。
——天生好手!
 
誰喜歡聽你們講廢話!我只是在容忍你好嗎?聽蠢蛋講話無聊死了!
——天生好手!
 
我哪有辦法把事情授權給你們做?你們這些蠢蛋做得那麼爛!我自己來做得比較棒!
——天生好手!
 
我就是與眾不同,我就故意要表現我的與眾不同給你們這些蠢蛋看!
——天生好手!
 
我的意見就是偏見,怎樣?你們就是應該被歧視的蠢蛋。
——天生好手!
 
你們蠢成這樣難道不是欠批評?再多的批評都是剛好而已。
——天生好手!
 
為了自己的意義,出賣靈魂給惡魔都無所謂!
——天生好手!
 
不會的事?閃躲、掩蓋、遮起來假裝沒事就好!犯蠢才現給人家看!
——天生好手!
 
最憤世嫉俗極盡嘲諷之能事、嘴巴賤到姥姥家。
——天生好手!
 
為了往上爬,把過去檯面下事情拿出來套關係,不忠背叛也是無所謂!
——天生好手!
 
你要知道,2爻是天生好手。他如果要看穿你的弱點,也是天生好手;他如果要利用你的弱點,也是天生好手。
你不用期待他會手軟。因為他是天生好手。天生的。天才。
 
不用被他表面的撤退與拒絕眩惑了,那是障眼法。海妖女的美妙歌聲後面絕對有他的意圖,需要你一再前進一再前進才能確認。
 
至於入坑後是怎樣的風景?那就嘿嘿嘿了。
 
==============================
其他爻的文章:
 
(網路圖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wen Kao 的頭像
    Yuwen Kao

    聽說人類設計

    Yuw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