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爻暗黑版】

照慣例,這裡不談光明面。
光明派愛好者,不喜勿入好嗎?
==============================
 
3爻的最根本骨子是什麼?是的,就是大家聽到耳朵長繭的「The martyr」—烈士、殉教者、殉道者。
為了他「一時」所相信的理想或理念不顧一切衝鋒陷陣、拋頭顱灑熱血。
勇氣一百分,智慧零分。
 
他最了不起的能力,就是那份被人津津樂道的「勇於嘗試錯誤」的能力。他的經典名句就是「試了再說!不試試看怎麼知道!」
想當然爾,他隨機應變的能力超強!警覺性超高!跟打不死的蟑螂沒兩樣,越挫越勇。(粉紅尖叫聲+歡呼聲)
 
「嘗試錯誤」是美化修飾過的美好言詞。其實意思是:我看你不爽、非常不爽、極度不爽,所以我要用盡各種方法扳・倒・你。
各・種・方・法❤️
 
不然你以為他沒事幹嘛要花力氣在嘗試錯誤上?—如果不是因為另有目的。
 
想像這裡是一個平凡平靜的小村莊,1爻努力將村莊的基礎打好打穩、發展了自己獨特的手工藝。然後換2爻負責把這個手工藝的真善美發揮到極致,於是讓許多外地人慕名遠道而來。
 
噹噹噹!接下來發會生什麼事?就是——於是大家才知道原來外面還有這麼多不同的世界、不同的才藝、不同的文化。
 
是的,3爻發生衝撞了。
 
3爻開始森七七心生不滿了。他開始不滿自己的文化,開始對自己的原生、心生肚爛了。
 
3爻對邊界十分敏感厭惡,最想要的就是把那個城牆拆毀好出去。問題是3爻還沒有向外擴展的能力、他根本衝不出去。他做不到。
所以,他唯一能做的,就是挑戰原有權威、試圖拆毀城牆。
 
講白了,他只是在爲4爻鋪路、好讓4爻出去發展。
 
或者你可以想像,一個小孩從小不能擁有手機,到了學校才發現原來世界上還有這麼美妙的東西,你說他的慾望會不會跑出來?當然會啊!
 
但是,因為他還沒有賺錢能力、買不起手機,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回家跟父母吵、挑戰他們的極限。
 
他會開始產生慾望,比自己原來擁有的,還要多。想當然爾,那是參考別人的標準。慾望有多大,就看3爻撞上的人擁有多少。
 
因此,3爻底層叛逆、自私、又貪婪。他叛逆的唯一理由,就是因為「你是權威、你是主管、你是老大」;而他想要擁有的,會遠比他實際需要的、多更多。3爻像是隻貪食蛇,貪多嚼不爛。他為了他想要的,跟你衝撞、跟你唱反調、跟你作對。
 
3爻的貪慾其實是只針對他個人,他只想滿足自己的需求,是很自私的。畢竟他還在下卦,看不到整體。他只看得到自己慾望,看不到整個村莊的運作。
 
要按爆3爻很簡單,找他”心目中的權威”來下命令就可以了,他瞬間唱反調給你看。
 
但是,你以為他平白無故跟你唱反調而已嗎?當然不是!他有貪念、他有貪欲、他貪婪、他貪得無厭。
 
為了他的貪,現在他想得到什麼,他就忠誠於誰,等到發現苗頭不對、或者是目標改變了,他馬上棄你而去、換搭下一輛列車。
 
過河拆橋是他的”貪”的正常,現在想要什麼,比其他什麼都還重要。
美其名為「嘗試錯誤」❤️
 
我的創意能賺進大把鈔票才是實際!什麼個人創意,全部閃邊尿尿去。
———3爻!
 
我為什麼要相信你說的?我偏要繼續去問別人。順便告訴你,問了我也是沒在信的。
———3爻!
 
我為什麼要把我的資源分享給別人用?我只想要自己享受。
———3爻!
 
資源有限,用在自己的野心就好了,何必去幫助別人、助長他們的威風?
———3爻!
 
我想說話的時候,就通通聽我說,你們閉嘴乖乖聽就對了。我才沒有想要刺激你們什麼想法,我就是想說而已!
———3爻!
 
我就是天生反骨、極盡所能地叛逆。我最愛按爆權威、測試權威的底線,怎樣?
———3爻!
 
我為什麼重複做同樣的事情?我要不一樣!
———3爻!
 
是誰堅持一定要改一定要改一定要改,結果越改越糟,造成的問題比解決的問題還多?
———3爻!
 
過去的成功哪裡夠?我未來會賺更多,成功指日可待!
———3爻!
 
現在這個人比較強跟,就先他聯盟合作,他哪天不行了就換人。
———3爻!
 
新人就是要用了,才知道好不好用。用了,太跩太臭屁的,就fire他就好了。
———3爻!
 
我只想做我自己想做的事,你們不要來打我的主意、用我的能量。
———3爻!
 
來去秘密調查一下,看哪邊的機會比較多就跳槽。我就是想過更好的日子。
———3爻!
 
性爛交?說那什麼蠢話?你們這是在道德譴責!不試過怎麼知道適不適合我?
———3爻!
 
3爻需要別人。因爲有別人的衝撞,才激起了他的慾望。他的慾望有多大,就看撞到他的人,手上握有多少資源。
 
沒有貪心,沒有3爻的嘗試錯誤。
沒有貪心,沒有3爻的挑戰權威。
沒有貪心,沒有3爻的拼命拆城牆。
 
4爻是野心。
3爻是貪心。
 
==============================
其他爻的文章:
 
(網路圖片)
 
arrow
arrow

    Yuw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